top

LOGO

討論區

發文主題:VRE排泄物處理

各位先進好: 請問病人Urine或stoll驗出VRE,病人的排泄物須泡漂白水再沖入馬桶嗎 或是可以直接沖入馬桶 重點應該是加強洗手及環境清消

6162 發表於 2018-06-07 12:00:44 回覆

DEAR 學妹 1.我認同你的意見 ,應加強洗手及環境清消 2.相關政策已無排泄物浸泡措施 (1)CDC 規範-標準、接觸隔離措施 (2)Ref:2007 Guideline for Isolation Precautions : Preventing Transmission of Infectious Agents in Healthcare Settings 接觸傳染防護措施 :環境措施 確認採取接觸傳染防護措施病人的房間,應優先被排定時常執行清潔和消毒(例如:最少每日一次),尤其要注意清潔經常接觸的表面(例如:床欄、床上桌、床沿櫃、病房的廁所表面和門把)以及鄰近病人的設備。 (原文及疾管署資料已沒有漂白水泡製排泄物了) 3.加強宣導感染病人如廁後,便盆衛浴周遭環境消毒比排泄物浸泡漂白水更加重要。 4.機構有衛生下水道系統,合格排放標準檢測等. 5.但機構內一個既定政策要更改,需要護理、感管科、工務部門、清潔及職安溝通協調,執行才能到位。

266 發表於 2018-07-01 13:56:01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

6162 發表於 2018-07-09 15:18:01
感染管制30周年
組合式照護2.0
衛生主管機關政令
學會承接計畫專區
感控雜誌
感控雜誌出刊通知登記
工作機會
討論區
相關網站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