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OGO

討論區

發文主題:[學會庶務] 請問經由胎盤或產道時所得到的感染,是屬於HAI嗎

在新版收案定義內(P14.),在住院第三天或以後發生的感染則判定為醫療照護相關感染(HAI);這包括經由胎盤(例如單純疱疹、弓漿蟲、德國麻疹、巨細胞病毒或梅毒)或者是通過產道時得到的感染。

但舊版收案定義是嬰兒經胎盤得到的感染並在出生後48小時內表現的,不屬於醫療照護相關感染。

想請問前輩們,所以依據新版定義現在只要經過產道或胎盤所得到的感染皆屬於HAI嗎?謝謝您。

9932 發表於 2019-03-16 09:56:28 回覆

親愛的會員您好:依據新版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監測定義所述新生兒感染日期(DOE)發生於住院第1天或第2天認定為入院時已發生的感染(POA),在住院第3天或以後發生的感染事件則判定為醫療照護相關感染(HAI);這包括經由胎盤(例如單純疱疹,弓漿蟲病,德國痲疹,巨細胞病毒或梅毒)或者是通過產道時得到的感染,因此只要符合前述條件是需要收案的

10001 發表於 2019-03-19 08:00:26
感染管制30周年
組合式照護2.0
衛生主管機關政令
學會承接計畫專區
感控雜誌
感控雜誌出刊通知登記
工作機會
討論區
相關網站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