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OGO

討論區

發文主題:[消毒滅菌] 開刀房濕刷手液單包裝式/分裝式/分裝期限

各位前輩您好:

    有關手術室刷手台上方設置的濕刷手給皂機,是否有相關規範或文獻會建議以刷手台下方設置桶裝濕刷手液連接吸取管至給皂機,當桶裝內液空了之後,直接連桶替換新的濕刷手液(替換的方式類似單包裝模式)做設計?

    另如為填充分裝式(從上方補充濕刷手液(如hibiscrub))至給皂機內,則該分裝後的液體(hibiscrub)是否建議分裝使用期限為多久? 給皂機應如何清潔較妥適?

   目前所查閱到僅有看到"酒精性乾洗手液"分裝使用期限的文獻、WHO單包裝的建議,但是沒有查閱到濕刷手液的相關文獻資料,因此想提出詢問,謝謝前輩們。

9805 發表於 2019-05-31 16:40:50 回覆

親愛的會員您好:

為了避免沒有確實回答到您的問題,是否方便請您以電話溝通,02-87923311轉13999由詹明錦秘書長親自為您解答,謝謝您

10001 發表於 2019-06-02 22:18:34
感染管制30周年
組合式照護2.0
衛生主管機關政令
學會承接計畫專區
感控雜誌
感控雜誌出刊通知登記
工作機會
討論區
相關網站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