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OGO

長照討論區

發文主題:[查核評鑑] 有關於衛福部卓越計畫

衛生福利部住宿式服務機構品質提升卓越計畫原109度版本有關於感染管制4.1.2指標: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感染管制教育訓練指標中,線上課程及實體課程均可採計,但110年8月2日修訂的版本"實體課程可採計"卻不見了,且沒有紅色刪除線,並且於今年受評時,就被要求只能用E等公務園的線上課程,才能符合此項指標,實在覺得不合理並無法認同,機構的工作人員並非人人都有能力可上線上課程,且感控有很多需要同仁實際操作的層面(如洗手.穿脫隔離衣...),實體課程的效益應比線上課程效益更佳,為何確規範只能線上課程?實在不解,又不知道應該有什麼反應管道?能讓衛福部得知,不知道長照領域的大家有遇到這個狀況嗎?

1908 發表於 2021-11-18 08:22:25 回覆

對於課程的認可,真的每一種評鑑或是稽查的認定標準不一致,有的指標規定一定要有實體課程(但因為近年COVID-19疫情關係,才有開放認定線上課程),有的只認定E等公務園的線上課程,例如品質提升計畫,而且E等沒有外籍同仁版本,真的感到困擾,希望能統一標準。

10696 發表於 2021-12-01 22:22:12

這是衛生福利部住宿式服務機構品質提升卓越計畫,由各縣市衛生局(非疾管科)及社會局各自辦理,相關指標內容討論跟修訂台灣感管學會並無參與也無能著墨之處。也非全部住宿型機構均符合申請條件。 雖其中有關工作人員感染管制教育訓練指標之評核內容修訂,因應疫情確實改E等公務園的線上課程,但如果實體課程有,且講師符合CDC認定的資格,是可以跟委員及長官討論的。 704-陳郁慧

704 發表於 2022-05-07 10:33:12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