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OGO

社團法人台灣感染管制學會與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共同聲明

對於是否儘速縮短邊境檢疫日數乙事,從保護民眾健康的角度及感染管制專業表達我們的意見:

1、國際疫情仍然嚴峻,進一步縮短入境檢疫天數,病毒進入社區的風險增加,而疫調匡列量能及速度有其極限,再度爆發嚴重本土疫情的風險增加。去年5-7月疫情在社區、在醫療機構的群聚感染,對民眾、對病人、對防疫人員、對醫療系統的衝擊,我們實在不希望再發生。

2、此外,我們民眾準備好了嗎?鄰近的韓國,COVID-19疫苗兩劑接種率 86%,追加劑 62%,而我國只有77%及48%。韓國去年11月改採「與病毒共存」政策後,疫情狂飆,3月16日單日新增確診超過62萬人, 死亡超過400人。

3、防疫政策需多元考慮,包括務實面對國際環境的多變,妥協內部資源的限制,考慮國人的期待,以及政府對民眾的承諾。人口密集的台灣,兩年來本土疫情維持在可控制範圍,是許多人共同努力維護的成果,非常不容易的!

4、相信許多人都期待恢復國際旅遊!我們在此呼籲大家,依中央建議接種COVID-19 疫苗,搭配防疫新生活。民眾方能免於對疾病的恐懼,政府方能無後顧之憂來調整相關政策。

感染管制30周年
組合式照護2.0
衛生主管機關政令
學會承接計畫專區
感控雜誌
感控雜誌出刊通知登記
工作機會
討論區
相關網站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