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OGO

討論區

發文主題:[學會庶務] 醫院的感管師人力

疫情已經跑到第三年了,相信不管是人力編制較多的醫學中心或是本來就人數不多的中小型醫院感管師都全力協助疫情的防治,不管是院內或是院外,在這樣的編制下on call已經是日常,有多少時候下班時間都拿來做功德解決疑難雜症,甚至可以說沒有下班時間,早就違反勞基法加班時數的感控師仍辛勞的工作著。

很顯然目前評鑑規範的人力要求,根本不足以應付這樣疫情的洪流與始終看不見盡頭的疫情尾聲。根本不知道還需要再支撐多久.....

相信多數的醫院對人力的要求就是只看白紙黑字的評鑑規範,多半個還要斤斤計較兼東兼西業務。每個感管師也都是人,有家庭有小孩,放下自己的生活投入工作中,超負荷的工作也影響了感管師身心靈的健康,這種時候需要感管師的犧牲奉獻,那何時才能盼到更加職業環境友善的支持呢?

至少也希望學會大老們能夠替各家醫院感管師們發聲爭取增加人力的配置,讓感管師在這波沒有盡頭的疫情之下還能支持下去......

 

8651 發表於 2022-04-22 16:30:13 回覆

說的沒錯,已經準備當感控在疫情下的逃兵了..... 身體吃不消.... 醫院也看不到感染科跟感管師的付出!

7203 發表於 2022-05-26 13:26:26
感染管制30周年
組合式照護2.0
衛生主管機關政令
學會承接計畫專區
感控雜誌
感控雜誌出刊通知登記
工作機會
討論區
相關網站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