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OGO

討論區

發文主題:[其他] 感染管制查核是否應列入?

感染管制為評鑑及督考至查核為疾病管制署(下至衛生局所)、醫療品質策進會審慎因應各醫療機構及大小醫院內現場感染管制執行現況,書面資料相關呈現;歷年來知悉部分感染管制師有承接許多各醫療機構或大小醫院書面資料的狀況,即使評鑑查核委員明知造假也從未阻止..在我學習感染管制師過程裡,感染管制在機構及醫院臨床小至垃圾分類,大至抗生素使用都需依循標準執行,非草草書面資料帶過,現下卻由受過專業感染管制師訓練的人員投機的做起‘’生意‘’,無視感染管制未落實於臨床作業及照護時對醫院大環境的影響甚大。‘’密護”近期已修法罰則,期各位大大在感染管制評鑑查核條文列入感染管制兼職細則,而非四處做‘’生意‘’的風氣,導致很多機構和小醫院根本不遵循應盡義務。感謝各位大大費心閱讀。

6556 發表於 2023-06-02 08:38:08 回覆

感謝大大們在今年感染管制查核內列入感染管制師(人員)應登入執業執照備查。

6556 發表於 2023-07-26 13:20:06

1.自109年起感染管制責任更是加重, 感管師職責多面向,

垃圾分類只需參與稽核,臨床上相關實務更為重要,

抗生素使用等管理為感染科醫師職責,

 

2.今年(112)人力佐證資料, 相關人員除證書及每年感管學分, 需儘早請人力資源室提供執登資料, 委員及衛生局人員會精算人力是否符合.

110 發表於 2023-08-07 10:12:53
感染管制30周年
組合式照護2.0
衛生主管機關政令
學會承接計畫專區
感控雜誌
感控雜誌出刊通知登記
工作機會
討論區
相關網站

會員專區

1.感管之友: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密碼為您當初所設定的密碼。
2.正式會員:帳號為您的身分證字號,原始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五碼加出生月日四碼。